close

最近毒蛋事件沸狒揚揚,對於愛吃冰淇淋的我有點痛苦,
只好找找免加蛋的食譜,來消消暑氣。

但我不想只是冰淇淋,
畢竟中秋要來了,吃肉就要配冰!
得趕快練習端出100種(大誤)口味的冰淇淋嚇嚇烤友們,
讓他們知道我可是有用心準備捏!

2~3人享用一杯,剛剛好~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
這次的冰淇淋幾乎是煉乳、鮮奶油調的,
再加上喜歡的水果、果醬或其他風味。

至於比例怎樣才好?當煉乳越多,你的冰淇淋就會越Q綿,
就算放到冷凍庫N天,仍然好挖!

通常老外,像是著名的 瑪莎‧史都華(Martha Stewart),
她食譜配方多是14盎司煉乳和2杯鮮奶油,
做出來的效果就是Q彈。

啊不過非常甜…。

所以我下修比例,做下列5種口味─
巧克力冰淇淋:
1. 鮮奶油90ml
2. 煉乳20g
3. 巧克力醬 適量

花生冰淇淋
1. 鮮奶油110ml
2. 花生醬 適量
3. 蜂蜜 適量
*已經夠多脂肪和風味了,就別放煉乳

覆盆莓冰淇淋
1. 鮮奶油90ml
2. 煉乳20g
3. 覆盆莓 適量
4. 鹽 少許或不放

芒果冰淇淋
1. 鮮奶油 20g
2. 煉乳25g
3. 芒果 110g
4. 鹽巴 少許或不放
*這個比例配出來還是有點冰晶,不過健康重要,就不再多煉乳。

軟餅乾冰淇淋
1. 鮮奶油90ml
2. 煉乳20g
3. 軟餅乾 少許

5種口味冰淇淋就是我的色彩,把它們層層疊在玻璃杯中吧!

首先將鮮奶油和煉乳倒入果汁杯中攪打,
如果想要有色彩,
則可以放巧克力醬、覆盆莓或芒果等食材。
用荷蘭公主隨行果汁杯製作冰淇淋基底
用荷蘭公主隨行果汁杯製作冰淇淋基底

又或像下圖的巧克力沒有直接和冰淇淋液混合,
而是先倒入杯底,營造更明顯的分層。
層層堆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
層層堆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

第一層的冰淇淋液先進冷凍,
待變硬後,就可以倒入花生風味,接著冷凍,
再反覆步驟:
放上覆盆莓→冷凍
放上芒果→冷凍
放上軟餅乾→冷凍 (軟餅乾可先用手剝碎,直接放入冰淇淋液內)

由於量不多,每次冷凍都不太費時,
約莫半天就完成了。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
畢竟不是放色素,所以顏色淺了一點。

味道來評,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冰淇淋,
做法方便外,滋味也濃厚,
一根湯匙下去,享受全部滋味;
不過,我自己對煉乳比較敏感吧!
或說身體比較缺水?沒吃幾口就口乾舌燥呀!

另外,因為煉乳用量少,
所以冷凍後的冰淇淋是偏硬很多,
可這配方無論水果、乳製品的風味都在且不搶戲,
我是不會再調整比重了。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彩色冰淇淋 (無蛋配方)

arrow
arrow

    丞洋Sho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